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981 | 回復:1 發帖

默想圣経人物 一月四日 亚比该ABlGAIL


  亚比该急忙将二百饼,两皮袋酒,五只收拾好了的羊,五细亚烘好了的穗子,一百葡萄饼,二百无花果饼,都驮在驴上;对仆人说,你们前头走,我随着你们去;这事他却没有告诉丈夫拿八。亚比该骑着驴,正下山坡;……大卫曾说,我在旷野为那人看守所有的,以致他一样也不失落,实是徒然了;他向我以恶报善。凡属拿八的男丁,我若留一个到明日早晨,愿神重重降罚与我。亚比该见大卫,便急忙下驴,在大卫面前脸伏于地,叩拜;俯伏在大卫的脚前,说,我主啊,愿这罪归我;……求你听婢女的话。我主不要理这坏人拿八,……耶和华既然阻止你亲手报仇,取流血的罪,所以……耶和华必为我主建立坚固的家,……你的性命却在耶和华你的神那里蒙保护,……我主现在若不亲手报仇,流无辜人的血,到了耶和华照所应许你的话赐福与你,立你作以色列的王,那时我主必不至心里不安,觉得良心有亏。耶和华赐福与我主的时候,求你记念婢女。(撒上二十五18~31)

  拿八不象扫罗是神的受膏者,他不过是一个人人憎恶的粗鲁农夫。因他激怒大卫和他的跟随者,使他们在盛怒之下极欲置他于死地:那时似乎没有人可以阻止大卫这项足以使他名誉扫地的行动。但,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有一个人出来,她就是亚比该。照她本意来说,是极其欢喜除掉拿八的,但她知道用人的手执行神的律法是不对的,所以她恳求大卫说:“等候神的时间吧!不要自己伸冤,把你受的冤屈交在神的手中。”果然不到两星期,神击打拿八,大卫的手得保清洁,未沾染别人的血。大卫必为这智慧的劝告而满心感谢神。“亚比该”原意是“父亲的喜悦”。恒忍的信心,必讨神的喜悦。

1

評分人數

阿们、是的、不要为自己伸冤、等候神的时间吧!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