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991 | 回復:4 發帖

你渴望的是哪一种爱?



深刻……充满活力……恒久……令人满足的爱!你需要,我也需要。没有了它,我们的人生就不完全──或者更糟──令人绝望。渴望给予和获得热烈无尽之爱的欲望,在每个人心房里搏动着。

一位古犹太的使徒,这样描述我们每个人所追求的那种爱:

爱是恒久忍耐,又能恩慈;

爱是不嫉妒;

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

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书十三章4-8节

经过两千多年了,世间的罗曼史仍继续在谱写着,但没有人能写出比这更高的意境。它仍是人人所都渴望获得的那种爱。

为了追求这份爱,所造成的心痛与悲伤,远比历史上战祸、疾病所留下来的伤害还要更多。你我想表达真挚情爱……与感受的愿望,是无止尽的。没有它我们活不下去。遗憾的是,我们似乎也不太适应过有爱的生活。至少,是不适应我们随处可见的那种离真爱相距甚远的爱。一般人的观念,都以为爱是从包装精美的性中来的。性在人眼中好象是美妙的终极──通向真诚,满足之爱的门槛。还有什么比同床共枕更棒的事?性与爱两者都能激起深埋人们心中的激情。

性是爱的秘诀吗?

普天下的恋人可谓形态万千,不是吗?有些人视爱为一桩扑逆迷离、充满挑战的斗智,为了学习其中的窍门与规则,他们忙得不可开交。有的成了真正的游戏高手,有的则尚在摸索“入门”之路。你呢?你必定也在其中的某个地方吧?

几年前,我认识了保罗·路易斯,因为我们凑巧都在追求一对孪生姊妹。从此我们成了莫逆之交。除了朋友之谊,我们还有另一层会心之处,就是,我们都认识并懂得了什么是真爱。这对姊妹和她们的双亲向我们启示了人人都艳羡的那种爱。这也是我和保罗要把此书献给辛普森夫妇的缘故。

时机成熟了,保罗娶了孪生姊妹之一──蕾丝莉。十一年的结缡,使他们更懂得如何保持、并滋养真爱。这也是我要保罗与我共同执笔写这本书的原因。

后来,我的挚友和甜心──桃蒂,成了我的贤妻。九年来,我们也一起享受着新鲜、美丽,富有诗意的爱情。

本书的副标题为“付出、接受和其他类型的恋人”,是有一番道理的。人们多方尝试去发掘这种丰盛、活泼、不断加深的爱情。我们常常会听到这类的诱导说:爱的秘诀乃在于摆脱旧礼教的约束,享受自由、开放的性。是的,我高兴地看到我们所有的人都享有这种自由很长时间了,甚至连受到的压抑和束缚也都忘得一干二净了,甚至连旧传统也被人遗忘的差不多了。

但是我却常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信函,有年轻人,也有已婚的成年人,信上都说他们仍没有体验到真正活泼持久的爱。他们心中的渴望仍在燃烧着。也许你也有同感。

我们不该问为什么吗?为何我们享受了这么久的自由、性开放式恋爱,我们仍然觉得怅惘、空虚?为什么如此自然、美丽的性,结果会变成如此恶劣的关系?问题出在哪里?性是爱的秘诀吗?

 

肉体的爱无法使人满足,情感的爱也难以持久,这也是现在离婚率越来越高的原因。

TOP

呵呵,是的,也就是因为这样,才会出现小三嘛。

TOP

小三也不是真爱,那只是自己犯罪的借口。人可以骗别人,也可骗自己,却没有办法骗过上帝,当人的灵魂穿过死亡站到上帝面前,终究要为在世上一生面对审判。在世上的一切不公、不义,都将在上帝那里得到公义的审判。
1

評分人數

TOP

惟有来自神的爱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