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536 | 回復:3 發帖

[宗教&信仰] 北京猿人是什么?



那 么 , 到 底 “ 北 京 猿 人 ” 是 什 么 呢 ?

    让 我 们 看 看 “ 周 口 店 ─ 北 京 人 遗 址 ” 一 书 的 资 料 , 这 是 当 地 博 物 馆 出 版 的 书 , 对 我 来 说 , 不 会 是 维 护 圣 经 或 创 造 的 书 , 应 该 是 维 护 进 化 论 点 的 书 。 作 者 的 立 场 应 是 维 护 “ 北 京 人 是 中 国 人 祖 宗 ” 观 点 , 但 是 , 让 我 们 就 作 者 的 述 说 来 分 析 , 看 看 什 么 是 事 实 , 什 么 是 人 的 意 见 。

    “ 1987 年 12 月 11 日 , 联 合 国 教 科 文 组 织 的 总 干 事 签 发 证 书 , 把 周 口 店 北 京 人 遗 址 与 长 城 、 故 宫 、 秦 陵 、 敦 煌 等 一 起 列 入 「 世 界 文 化 遗 产 」 的 清 单 , 于 是 该 遗 址 成 为 世 界 级 的 文 物 保 护 单 位 。 上 述 事 实 不 仅 肯 定 了 周 口 店 光 荣 的 过 去 , 也 说 明 它 在 世 界 古 人 类 学 、 考 古 学 等 领 域 中 处 于 不 可 动 摇 的 地 位 。 周 口 店 不 仅 属 于 中 国 , 也 属 于 全 世 界 。 周 口 店 是 吸 引 各 国 朋 友 的 文 化 圣 地 之 一 。 ”

    读 了 上 面 的 “ 开 场 白 ” , 我 们 很 容 易 会 “ 相 信 专 家 ” , 因 为 这 不 但 是 少 数 几 个 人 的 看 法 , 更 是 国 际 的 看 法 。 我 们 可 能 会 想 : 难 道 世 界 这 些 资 深 有 名 的 专 家 可 能 错 吗 ? 不 过 , 既 然 我 们 要 客 观 的 探 讨 事 实 , 就 暂 时 容 许 “ 专 家 也 可 能 错 ” 的 空 间 。 我 们 有 另 一 强 点 , 就 是 , 你 我 不 靠 周 口 店 养 活 , 所 以 , 没 有 物 质 上 的 利 害 关 系 , 我 们 比 较 能 够 平 心 静 气 , 理 智 客 观 的 思 想 。

    “ 1926 年 科 学 家 在 周 口 店 发 现 了 古 人 类 的 两 颗 牙 齿 , 1927 年 美 国 洛 克 菲 勒 基 金 会 决 定 向 周 口 店 资 助 专 款 。 当 年 即 发 现 一 颗 保 存 良 好 的 人 牙 。 “ 北 京 人 ” ( Sinanthropus Pekinensis ) 这 个 名 字 是 加 拿 大 人 , 当 时 任 协 和 医 学 院 解 剖 系 教 授 的 步 达 生 于 1927 年 提 出 的 。 其 根 据 就 是 上 述 的 三 枚 牙 齿 , 这 一 拉 丁 文 名 字 应 译 为 中 国 猿 人 北 京 种 。 正 是 因 为 这 个 缘 故 , 北 京 人 曾 被 称 为 “ 中 国 猿 人 ” 或 “ 北 京 猿 人 ” 。 当 时 北 京 大 学 地 质 系 的 系 主 任 , 美 国 地 质 学 家 葛 利 普 教 授 把 “ 他 ” 简 称 为 “ 北 京 人 ” ( Peking Man ) , 这 个 称 呼 被 一 直 沿 用 到 今 天 。 ”

    读 了 上 面 这 段 描 述 , 你 有 何 感 想 ? “ 1926 年 发 现 了 古 人 类 的 两 颗 牙 齿 ” ?

他 们 发 现 了 什 么 ? 为 什 么 他 们 知 道 是 “ 古 人 类 ” 的 牙 齿 呢 ? 如 果 以 前 没 有 见 过 有 牙 齿 的 古 人 类 , 又 怎 么 知 道 这 两 颗 是 古 人 类 的 牙 齿 呢 ? 它 们 和 现 代 人 类 的 牙 齿 有 什 么 不 同 呢 ? 现 代 人 的 牙 齿 是 否 都 一 样 , 不 同 地 区 的 人 的 牙 齿 有 何 异 同 ? 不 同 性 别 、 年 龄 、 气 候 、 环 境 、 食 物 的 人 的 牙 齿 有 何 差 别 ? 那 些 科 学 家 立 刻 决 定 是 古 人 类 , 他 们 的 思 想 有 没 有 偏 见 ? 他 们 的 决 定 是 照 事 实 或 照 着 自 己 的 意 见 ?

    1927 年 有 了 资 助 之 后 又 发 现 了 “ 一 颗 保 存 良 好 的 人 牙 ” , 如 果 这 些 专 家 觉 得 这 颗 是 人 牙 , 那 又 怎 么 是 古 人 类 的 牙 呢 ? 最 好 玩 得 是 “ 北 京 人 ” 的 根 据 就 是 这 三 颗 牙 齿 。 对 我 来 说 不 得 不 怀 疑 那 些 白 人 科 学 家 是 否 早 已 有 成 见 , 觉 得 “ 古 人 类 ” 应 在 中 国 出 现 , 那 我 不 得 不 问 这 成 见 是 根 据 什 么 呢 ?

    如 果 现 在 有 人 给 你 三 颗 牙 齿 , 要 你 告 诉 他 这 生 物 什 么 样 子 , 你 一 定 很 为 难 。 或 者 第 一 个 问 题 你 会 问 的 是 : “ 这 三 颗 牙 齿 是 属 于 同 一 生 物 吗 ? ” 第 二 个 问 题 你 会 问 : “ 如 果 是 同 一 生 物 , 而 牙 齿 本 身 看 起 来 又 和 人 牙 无 异 , 那 有 何 理 由 那 生 物 不 是 人 呢 ? ”

    “ 到 目 前 为 止 , 北 京 人 的 头 盖 骨 共 发 现 六 具 。 除 了 1966 年 发 现 的 标 本 尚 存 外 ( 图 一 ) , 其 余 标 本 都 在 抗 日 战 争 期 间 ” 下 落 不 明 了 。

    如 果 是 这 样 , 那 么 我 们 可 以 根 据 的 就 是 这 尚 存 的 实 体 。 这 实 体 又 带 来 另 一 个 问 题 : 这 头 盖 骨 到 底 有 多 大 ? 因 为 只 有 前 面 和 后 面 而 没 有 中 间 , 那 么 这 头 盖 骨 有 多 大 呢 ? 把 这 两 块 放 远 一 点 , 或 放 近 一 点 ? 两 块 中 间 的 距 离 大 点 , 则 头 盖 大 点 , 两 块 中 间 的 距 离 小 点 , 则 头 盖 小 点 ! 博 物 馆 展 览 的 “ 复 原 ” 模 型 , 有 多 少 是 事 实 , 有 多 少 是 主 观 的 意 见 ?

    周 口 店 也 展 览 同 一 地 方 找 到 的 “ 山 顶 洞 人 ” , 这 些 骨 头 看 来 和 现 代 的 人 一 样 , 不 但 有 头 盖 , 也 有 整 个 头 , 有 肢 体 , 共 有 八 位 人 的 骨 头 。 奇 妙 的 是 这 所 谓 “ 山 顶 洞 人 ” 找 到 的 地 层 和 所 谓 1966 年 找 到 的 “ 北 京 人 ” 是 同 样 高 度 的 地 层 。 根 据 进 化 论 , 不 进 化 的 “ 北 京 人 ” 应 该 是 在 较 低 ( 较 老 ) 的 地 层 ; 和 现 代 人 样 的 “ 山 顶 洞 人 ” 应 该 是 在 较 高 ( 较 年 青 ) 的 地 层 ; 但 是 , 事 实 并 非 如 此 ! 可 见 根 据 事 实 , 实 在 没 有 什 么 理 由 叫 这 些 牙 齿 和 头 盖 碎 片 为 “ 古 人 类 ” 。

    在 博 物 馆 , 对 于 “ 北 京 人 ” 的 展 览 , 给 我 的 印 象 是 一 些 矮 小 , 笨 笨 的 半 猿 半 人 , 住 在 山 洞 中 , 拿 了 几 条 树 枝 生 火 。 事 实 上 , 从 来 没 有 见 过 “ 半 猿 半 人 ” 的 矮 人 ; 在 周 口 店 发 现 所 谓 “ 北 京 人 ” 的 地 方 也 不 是 山 洞 ( 现 在 还 有 牌 子 告 诉 我 们 1929 年 , 1966 年 找 到 “ 北 京 人 ” 头 盖 碎 片 的 地 方 ) 。 也 不 是 拿 了 几 条 树 枝 在 生 火 , 而 是 留 下 很 厚 很 厚 的 灰 烬 层 , 最 厚 的 有 六 , 七 公 尺 厚 , 这 是 相 当 大 规 模 的 火 , 烧 了 相 当 多 的 燃 料 , 才 会 有 那 么 多 的 灰 烬 。 可 不 可 能 周 口 店 遗 址 是 那 些 和 我 们 一 样 的 人 在 那 里 开 矿 烧 窑 采 石 灰 ? 而 那 些 碎 片 和 很 多 其 他 的 兽 骨 头 只 是 这 些 开 矿 的 人 打 猎 而 吃 的 动 物 。 当 地 现 在 还 有 工 厂 在 那 里 开 矿 采 石 灰 。 周 口 店 的 故 事 , 暂 时 稍 为 停 一 下 , 让 我 们 在 这 圣 诞 佳 节 的 季 节 , 思 考 一 下 自 己 的 价 值 。

    我 们 的 身 世 是 否 那 么 可 怜 ? 我 们 真 是 禽 兽 的 后 代 吗 ? 很 多 博 物 馆 , 由 国 家 出 钱 , 由 联 合 国 出 钱 兴 建 , 它 们 所 展 览 的 , 是 事 实 或 意 见 ? 那 一 部 份 是 事 实 , 那 一 部 份 是 意 见 ? 我 们 是 否 够 清 醒 , 可 以 分 别 事 实 和 意 见 , 而 单 从 事 实 来 思 考 , 到 底 科 学 的 事 实 是 否 符 合 圣 经 的 记 载 。

    圣 经 告 诉 我 , 我 的 祖 宗 是 有 尊 严 有 人 权 的 人 , 因 为 创 造 主 是 照 着 祂 自 己 的 形 象 样 式 造 人 的 。 不 但 如 此 , 祂 是 照 着 自 己 的 形 象 造 男 造 女 。 我 生 为 女 性 , 并 不 是 低 一 等 的 人 , 因 为 上 帝 创 造 主 照 着 祂 荣 耀 的 形 象 造 男 造 女 ! 这 样 , 无 论 你 是 男 是 女 , 是 深 色 皮 肤 是 浅 色 皮 肤 , 是 高 是 矮 , 是 识 字 不 识 字 , 是 有 病 没 病 , 是 富 是 穷 , ....... 都 是 同 一 位 创 造 主 照 着 自 己 的 形 象 造 的 , 都 是 祂 所 爱 的 。

    因 为 上 帝 就 是 爱 , 祂 爱 你 爱 我 , 要 把 最 好 的 给 你 我 ─ 要 把 祂 永 恒 不 朽 的 完 美 生 命 给 你 , 给 我 ─ 所 以 祂 到 世 界 来 , 为 你 我 承 担 死 亡 , 又 胜 过 了 死 亡 , 要 把 祂 得 胜 的 生 命 给 你 我 。 这 份 礼 物 , 你 得 到 了 没 有 ? 是 出 于 爱 , 是 免 费 的 。 唯 一 的 条 件 是 你 我 要 决 定 要 这 礼 物 。 耶 稣 基 督 的 降 生 , 钉 死 , 复 活 , 升 天 , 是 事 实 , 是 有 历 史 可 查 , 不 是 像 周 口 店 的 故 事 , 只 有 一 些 人 对 着 几 块 碎 片 猜 测 , 把 意 见 当 事 实 , 幻 想 加 上 幻 想 , 终 于 辊 上 太 多 利 害 关 系 , 很 难 自 拔 。 我 们 还 会 继 续 探 讨 “ 猿 人 ” 的 真 面 目 。 但 是 , 如 果 你 要 先 得 到 永 恒 生 命 的 福 气 , 可 以 趁 今 天 有 机 会 , 赶 快 请 主 耶 稣 基 督 成 为 你 生 命 之 主 , 那 么 , 这 个 圣 诞 节 将 是 多 么 有 意 义 ! 基 督 耶 稣 降 生 在 你 心 中 , 在 你 生 命 中 ! 愿 主 耶 稣 , 天 地 的 主 宰 , 祝 福 你 !

作者:苏绯云博士

TOP

值得我们深思,我们不能轻易相信一种学说。

TOP

是的,科学只有帮助我们更了解 神,一切的人,事,物都来自 神。
若没有一切人,事,物 科学家没得研究,没得玩。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