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123 | 回復:0 發帖

民数记---第五十三课:分约旦河东之地



经文:(民32章)

流便和迦得两支派拥有大量牛羊。他们看见约旦河东的雅谢地和基列地适合牧放牲畜,就去见摩西、伊莱贾撒和其他领袖,请求以那些地为业,而不要迦南本土之地(卅二1-5)。神未准他们在河东得基业。流便和迦得两支派向摩西保证他们并不是放弃和他们的同胞攻取迦南地。他们请求给予时日,为他们的牲畜筑圈栏(大概是用石头堆成),给他们妇孺起城堡好保护他们(卅二16)。那些男丁答应和他们的同胞打仗,直到每个以色列人都在迦南得到地业。那时他们才返回约旦河东岸得他们的地业(17-19节)。

摩西允准他们的请求(卅二20-22),但警告他们若是食言就是得罪了耶和华。

于是,摩西把西宏和噩的领土以及所有城镇都给了迦得和流便两支派,还有玛拿西的半个支派。这要求看来好像是合理的,因为他们的“牲畜极其众多” ───就像一切寻求妥协的要求一样,但那只是妥协而已。以色列人之份是在迦南境内,不是在迦南境外。他们只是凭眼见来选择(第一节:“他们看见”)就象昔日罗得一样(创十八10-11),他们不是凭信心,不是以神的旨意来选择,他们满足于应许地之外的“可牧放畜牲之地”。这是典型的“属世”基督徒的预表。

在乔舒亚记22章我们可以看见他们这个选择所造成的结果,即就是:由于他们在约旦河东边居住,逐渐导致他们其他支派的关系疏远,甚至带来各支派的猜疑和误会。另外两个更可惜的结果是,在历代志上第五章18到26节以及列王纪下15章29节那儿提到,他们竟然拜起偶像来,过后以色列人由于犯罪而国家灭亡,这两个半支派是第一批被敌人所掳掠得人。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