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071 | 回復:0 發帖

民数记---第四十八课:女儿继承产业之例



经文:(民27:1-11)

玛拿西支派中的西罗非哈在旷野飘流的时候死了,留下五个女儿,没有儿子。古时候有关继承地产的条例提到只有儿子才有继承权,如果没有合法的继承人,地就要归另外一个人,死者一家的名字就要从此家族中消失。因此,西罗非哈的女儿就去见摩西,希望可以得到她们父亲的产业。她们提醒摩西,她们的父亲并没有参与可拉党的叛乱。

摩西请示神,神接纳她们的请求,叫摩西把她们父亲的产业分给她们。又宣布了一个通例,凡人死后没有留下儿子,他的产业要归他的女儿所有。如果没有女儿,就归兄弟所有,如果没有兄弟,就归他父亲的兄弟所有。如果父亲没有兄弟,就归他至近的一个亲戚所有。这律例的目的是要防止一个家庭的产业落在别人手上,这也说明产业对以色列家庭来说是何等重要。

上一代由于不信而拒绝进入迦南地承受产业,但本段经文却记载西罗非哈的女儿们因为有信心相信神的应许而来到摩西面前求产业,神因此而喜悦。神既然赐下丰富的恩典应许,人理当看重珍惜,欢喜领受,恳切寻求这些特权,一个勇敢单纯的信心,必得到神的赏赐。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