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166 | 回復:0 發帖

第四课 圣灵今天有甚么作为

经文:诗八十七



五旬节和主耶稣再来之间的时期是圣灵的时代,也称为恩典的时代,或教会时期。在这一课,我们会提出和回答一个问题:在这个时期或时代,圣灵有甚么特定的事奉?祂今天正在做甚么?祂的特别事奉包括三方面:(1)对罪人;(2)对圣徒;(3)对救主。


1.
圣灵对罪人的事奉

罪人也就是那些未得救、失丧、灵性死亡的人(约五40;弗二1;约壹五11-12)。

1
首先:圣灵令罪人归信。读约十六8-11。圣灵令罪人相信,拒绝主耶稣基督是最大的罪──没有任何罪比不信更大;祂令罪人相信自己的不义(赛六十四6),以及藉主耶稣基督得到的公义(林后五21;林前一30);圣灵也令罪人相信,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击败了撒但,完全得胜。

2
其次:圣灵将罪人分别出来。读徒十五13-14。这个时期的神圣目的不是令全世界归信,不是借着人的努力建立神的国;而是呼召一群获拣选的人,或者将他们从世界分别出来,归到基督名下。身为神的仆人,我们必须明白神对这个时期的目的,以致能够与祂合作,实现祂的目的。

3
最后:圣灵使罪人重生。读约三3-7。圣灵赐罪人新生命,令罪人分有神圣的特质,成为神的孩子。读约一12-14;林后五17。诗八十七以文字描绘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显示圣灵的工作是呼召「重生」的人,使他们成为「锡安」的公民和神的真教会。


2. 圣灵对圣徒的事奉
圣徒就是那些悔罪,相信主耶稣基督是他们个人的救主(徒五31)的基督徒。

1
首先:圣灵替圣徒施洗。读路三16,并比较徒一4,二4。罪人得救那一刻,便接受了圣灵的洗,成为基督身体的一部份。读林前十二13。留意那里所用的时态。每个信徒都已经接受了圣灵的洗,从而成为真教会──也就是基督的身体──的一部份(林前一24)。

2
其次:圣灵住在圣徒里面。读约十四16-17,并比较罗八17;林前六19。圣灵的内住给我们保证(罗八16)、引导(罗八14)、安慰(约十四161826),在我们祷告时带领我们(罗八26),使我们多结果子(加五22-23──令我们更像主耶稣。

3
最后:圣灵赐圣徒力量。读徒一8。主耶稣不单应许圣灵会住在每一个信徒里面,更应许圣灵会降临信徒身上,赐他们力量事奉。比较约十四16──「里面」和徒一8──「降临身上」。我们需要认识祂在我们「里面」,才能得救;也需要认识祂「降临我们身上」,才能够事奉祂。每个信徒都可以得到这能力的膏抹,也需要这样,事奉才有果效,才能够荣耀神。



我们要紧记,如果我们想明白圣灵在这个时代怎样服事圣徒,便需要紧贴使徒的教导(记载在新约的书信中),而不是他们的经验。他们在过渡时期,也就是五旬节之前、期间和以后,生活和劳苦。

3. 圣灵对救主的事奉

圣灵在这个时期或时代怎样事奉救主?


1
首先:圣灵代表救主的位格。阅读和比较来九24;太十八20;来十三5。现在主耶稣在天上,但同时又在每一个信徒群体和每一个信徒当中。这怎么可能?主耶稣是在天上,也在圣灵的位格中与祂的子民一起。圣灵是祂在地上的代表。这神圣的代表住在我们里面(如果我们是基督徒),而且一直与我们同在。这是多么奇妙啊!在每次崇拜、祷告和赞美,祂都「在其中」。这是多么奇妙啊!

2
其次:圣灵执行救主的工作。读约十四12,并留意「更大的事」有赖主耶稣升上天上。换句话说,只有基督升天、得到尊崇,圣灵在五旬节降临,「更大的事」才能够实现。因此,圣灵是神的代理,现今在世上执行神的计划。

3
最后:圣灵为救主预备新娘。圣灵正在为新郎预备新娘。教会就是新娘,由每一个重生、由血洗净的男女组成。圣灵令我们预备迎接重聚的大日子,那时我们会看见救主,并会像祂(约壹三2)!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