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918 | 回復:2 發帖

基督信仰不是宗教






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4

神是个灵表示神并不受空间限制,他无所不在,何时何地都可接受敬拜神是真实,也喜爱真实,我们拜祂也必须在真实里,一切文章式的祷告和口是心非的崇拜都没有用处。

圣灵会帮助我们敬拜神,为我们祈祷(罗8:26),教导我们明白基督的话(约翰福音14:26),并使我们感受到神的爱(罗5:5)。







教会结构历经了一千七百多年的演变,我们已经完全适应了会众模式的教会,很难再想象还有什么其它「真正教会」或「崇拜」的模式了。

一个统一、有力、正统化甚至是被圣化的结构,长久以来已使人们观念定型,接受了完全不同于圣经原状的教会蓝图。

它传递属天的应许,却无法在地上活出这应许。使人满足于宗教化的殿堂和装饰,公式化的敬拜仪式,将它视为地上的天堂,它却使人忘了「家庭」才是基督身体建造的基本单位。

民主的教会实在太多了,与圣经的教导不符合,倘若有先知预言初代教会的荣耀会再度在末世显现,那教会的民主结构应该会渐渐走向神主结构,因为民主结构的教会实在不能带来真正的复兴,倘若有复兴也是如企业结构式的增长,真正活出信仰的很少。

在过去的历史中,它从没有停止与政治手段挂勾,也与重新制定世界地图,改变社会架构,神学异端,宗教改革,各种人文运动,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君士旦丁大帝,借着罗马教廷及封建系统,创立了这影响世界达17世纪之久的教会系统。

殿堂式大部分取材于旧约的圣殿,而会众制,则取材自犹太人的会堂制。只是在较后的日子里,大部分的地方教会,在有规模的增长下,为了保存自己的利益,开始把「殿堂式」的架构吸进其会众体制里,成为现今大部份教会的光景。

尽管有不同的教会管理模式、不同的教堂建筑物、神职人员不同的称呼等等,教会的本质都成了『殿堂式』的。经历过十七个世纪以来所有不同宗教运动的内容,却依然没有改变其基本形式。

在恩典时代中,敬拜神不在乎地点和物品,也不在乎典章和仪式,只在乎『灵里和实际』。

神所选立为祂居所的地方,豫表人的灵,就是神今日的居所(弗二22)









Rosa en Bs.As 23/11/2011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1

評分人數

  • pedro

基督信仰不是宗教,我们是基督徒不是基督教徒。

TOP

是的,民主的教会实在太多了,传递属天的应许,却无法在地上活出这应许,求主怜悯。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