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631 | 回復:1 發帖

我爱你,在一起




“我爱你!”对于两个年轻人来说这是多么特别的一句话啊!但是当我们的救主——就是希望我们幸福快乐,并在彼此之间的关系中找到喜乐的那位,对我们说这句话的时候,就更为美妙了。

基督将丈夫对妻子的爱比作他对教会的爱。圣经中有温柔的爱情,比如雅各和拉结的故事,还有摩押女子路得通过与波阿斯的婚姻成为弥赛亚家系之一环的动人故事。

我们的天父,他也关心着我们的爱情生活。他通过灵感默示的《圣经》和先知的教导,给寻找幸福的年轻人以忠告。

来自圣经的忠告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上帝的儿女。”(约一3:1)

“…… 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10:10)
“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15:11)
“……摸你们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亚2:8)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林前13:4-8)

“古时耶和华向以色列显现,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耶31:3)

“ 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8:38-39)

当将你的需求,你的喜乐、忧愁、挂虑、惧怕,一一摆列在上帝面前,莫以为上帝担当不起你的担子,莫以为上帝会感到疲乏。主既把你们的头发都计算过,决不会漠不关心他儿女的需要。圣经说:“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雅5:11)的,他为我们的忧患所动,我们诉说苦处,他一听就大发慈心。我们每有忧心的事,都该告诉他。他是治理天地万物的主,支撑宇宙的神,没有他担当不起的事。凡与我们的平安有关的事,没有一件是太小以致他注意不到的;我们一生经验的篇章,没有一章是太黑暗以致他读不懂的;我们的困惑混乱,没有一件太难以致是他排解不了的。他的子女中最微小者所遇的灾祸,所有忧虑或喜乐的事,所有诚恳的祈求,天父无不一一鉴察,无不立予注意。“他医好伤心的人,裹好他们的伤处。”(诗147:3)上帝与每一个人的关系都非常清楚,非常完美,好像在全世界上,他就为那一个人给出了他的关怀,舍去了爱子似的。

天国的预尝

真挚友谊的温暖和夫妻心连心的爱乃是天国的预尝。

上帝已经命定,那些进入婚姻关系的人彼此之间应该有完美的爱和完美的和谐。

但愿新郎新妇在宇宙万有面前宣誓彼此相爱,正如上帝所命定他们当做的一样。

上帝造人不是要他独居。人若没有伴侣,则伊甸园美丽的景色和愉快的工作,就不能使人得到完全的幸福。即或有天使与他交往,也不能满足他对同情和友谊方面的愿望。他还没有一个与他本性相同的对象和他彼此相爱。

所以上帝亲自给亚当造了一个伴侣。“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与他相配的一个助手,那是专为作他的伴侣而造的,并能彼此相亲相爱,合而为一。夏娃是由亚当的一根肋骨造成,表明她不应作他的首脑去管辖他,也不应作他的下级任他践踏,乃是要以平等的地位站在亚当的身边,为他所亲爱,所保护。女人既是男人的一部分,是他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她便是他的第二个自己;这是要说明夫妻之间应有亲爱密切的联合。“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子,总是保养顾惜。”“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弗5:29;创2:24)

世上的第一场婚礼,乃是上帝亲自主持的。可见婚姻的制度是宇宙的创造主所设立的。“婚姻,人人都当尊重。”(来13:4)它是上帝起初给人的恩赐之一,也是人类堕落之后亚当从乐园中带出来的两个制度之一。人若在婚姻的关系上承认并遵守这神圣的原则,婚姻就必成为人间的福乐;婚姻足以保障人类的纯洁和幸福,供给人类社交的需要,并促进人类德智体三方面本性的发展。

创造主在使那圣洁的一对(亚当和夏娃)握手结成夫妇时曾说:“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创2:24)他便这样为亚当所有的子孙颁布了婚姻律法。

永在的父曾亲自宣称:这有关人类最高福乐与发展的律法乃是良善的。

在你的婚姻中将求爱坚持到底

凡是你不愿为圣洁的天使鉴察而记入天上案卷中的片言只字,或一举一动,都不可出口或妄作。你当一心顾念上帝的荣耀。心中只当容存耶稣基督的门徒所应有的纯洁神圣之爱,它的本质是高尚的,是属天而非属世的。在求爱的事上凡与此相悖的,都会使人下贱丢脸。而婚姻若不遵循《圣经》高尚的原则而行,那么从那位纯全圣洁的上帝看来,就并不是圣洁而可尊重的了。将婚前谈情说爱的若干时间留在婚后享受吧。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

那些正打算结婚的人,应该考虑到他们所要建立的家庭,将属何种质量,将有何等影响。当他们成为父母的时候,就有一项神圣的责任付托他们。他们子女今生的康宁以及来世的福乐,大半仰赖于他们。小孩子们所获致的身体与道德方面的特征,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他们决定的。而社会的状况,也取决于家庭的质量;每一个家庭的影响力,都必在社会天平浮起或下坠的秤盘中显出它的分量。

选择一个终身的伴侣,须以能确保父母子女在体,智,灵三方面的健全者为对象——就是能使父母与子女双方皆能造福人群,尊荣他们创造主的人。

那位将夏娃赐给亚当作帮助者、作伴侣的主,他的第一个神迹,就是在一次婚筵中施行的。在摆设婚筵的厅堂中,在亲友们欢然共聚之处,基督开始从事为公众传道服务的工作。如此,他认可了婚姻制度,并视之为他自己所制订的圣礼。

惟有基督的临格才会使男男女女饱享福乐。人间的一切凡泉俗水,基督都能使之变为天庭的甘露。因而家园也可化作极乐的伊甸;家庭也就成为天国的美妙象征了。

婚姻就像基督对他子民的爱

在旧约和新约中,都用婚姻关系来代表基督和他子民之间温柔而神圣的结合,这子民就他在髑髅地用重价买来的赎民。

“不要惧怕,”他说,“因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万军之耶和华是他的名;救赎你的是以色列的圣者。”(赛54:4-5);“耶和华说:‘背道的儿女啊,回来吧!因为我作你们的丈夫。”(耶3:14)在“歌中之歌”里我们听到新妇的声音说,“良人属我,我也属他。”而那对于她来说是“超乎万人之上”的他,对他所拣选的人说:“我的佳偶,你全然美丽,毫无瑕疵!”(歌2:16;5:10; 4:7)

婚姻生活越来越好

男男女女们若接受基督为自己的帮助者,就足能达成上帝对他们所有的理想。人间的智慧所无法成就的事,他的恩典必为那些本着爱的信任将自己交托于他的人玉成。他的天意能将两颗心在源出于天的联系中结合起来。爱不会只是彼此讲温柔讨好的话语。上天织机所采用的经纬线,虽较比地上织机所能用的更为精细,然而却更为坚固。其成品并非一种单薄的布帛,而是耐穿并经得起试验与考验的细密织物。心与心会在那永存之爱的精金锁链中相连合一。

要爱人如基督爱人一样,意思就是要随时随地借着仁慈的言语与和悦的面色,表现不自私的心意。那些这样做的人不会因此失去任何东西,却会留下环绕心灵的馨香之气。他们所发挥的感化力是无可估量的。这样的行为不但造福接受者,而且给予者也必同蒙福祉;因为这对他是起作用的。真实的爱是一种源出于天的宝贵特质,这样的爱愈分赠与他人,就愈能增进其馨香的程度。

基督的爱是深沉而热切的,如同一条不能抑制的河流涌向一切愿意接受的人。在他的爱里,毫无一点自私存在。若这自天而生的爱成为心中常存的原则,它就必定表现出来,不单对那和我们有神圣关系非常亲爱的人表现出来,也会对我们所接触的一切人表现出来。这样的爱心会使我们给予别人体贴的关怀,使我们肯谦让,做出仁慈的行为,说温柔、真实、鼓励的话语。它也会使我们向那些心中渴慕同情的人表示同情。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1

評分人數

人间的智慧所无法成就的事,神的恩典必为那些本着爱的信任将自己交托于神的人玉成。

神的天意能将两颗心在源出于天的联系中结合起来。

心与心会在那永存之爱的精金锁链中相连合一。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