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463 | 回復:7 發帖

[讨论] 改革宗和福音派有何分歧?

弟兄姐妹有一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改革宗和福音派有何分歧?简述一下,谁对谁错呢, 脑子真迷糊。希望,大家来探讨一下,让我们更加明白!

福音派一词,源自希腊文“ευαγγελιον”,原文意思就是好消息,原无派别之意。
  整体来说,福音派是恪守传统教义,重视《圣经》权威和学术研究,而不予人视为固执无知。福音派喜欢定位为强调教义的宗派,比基要派更愿听取不同方面的观点。例如,福音派会与不同的教会合作,但也认为应该限制教会对政治决策和社会、科学发展的影响,甚至容纳不强调《圣经》是完美的观点。另外,福音派的内部对普世教会合一运动的意见依然存在分歧,但福音派教会仍有相当的参与。


16世纪宗教改革时期,马丁路德的跟随者,自称为福音派,是福音的传扬者。当时,这个字词大概表明是改革派复原派的意思。
1

評分人數

TOP

谢谢姊妹的解答,明白一些了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TOP

2# esperanza

谢谢姊妹的分享,但是姊妹还是没有说出8568181弟兄的问题啊。
这位弟兄想要知道的是改革宗与福音派在信仰上有何分歧?

TOP

谢谢姐妹的分享,但是我还是不明白啊,那位弟兄能说说吗?

TOP

谢谢姐妹的分享,但是我还是不明白啊,那位弟兄能说说吗?

TOP

谢谢姐妹的分享,但是我还是不明白啊,那位弟兄能说说吗?

TOP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1-3-17 10:40 編輯

5# qw8568181


请参考: 改革宗与福音派的区别

http://hi.baidu.com/236684873/bl ... 6835c0a6ef3f7c.html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 ... &extra=page%3D1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