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327 | 回復:3 發帖

[讨论] 这样的用词称呼合适吗?

本帖最後由 思恩 於 2011-1-2 22:37 編輯

今天教会里举行圣餐礼拜,每当分圣餐时我们都唱一首《纪念恩主歌》,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这首歌。可是今天当我再唱起这首诗歌的时候,突然发现好像有点问题,感觉歌词很乱,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我在这里贴上歌词和谱子与大家分享,请大家指教该怎么做?

这首诗歌的主旨是在纪念恩主基督耶稣,这是很明显的。当中有三处称呼用词,就是我用红色标示处,使我产生了迷惑,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称耶稣基督为主,称上帝为天父。而这首词中的“恩主”与“神”明显是指耶稣基督,而在自称上用了“儿”与“儿女”这个词。不仔细看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仔细查看好像又不对。我们可以称自己是神的儿女,准确点是上帝的儿女。但是我们能说自己是耶稣基督的儿女吗?如果可以那我们其不是要称耶稣为父了吗?那其不是乱了吗?
在我看来这首词的整篇意思中作者无形中就把自己称做了耶稣的儿女了。这些都是我个人的愚见,也不知是对还是错,请大家能给予帮助指点。
不知道大家看了有什么感受?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纠结…………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TOP

1# 思恩


思恩弟兄、圣诗没错、是你没看懂

疼爱儿女的这个神是指天父

的儿女今天聚集这个你是指天父


为的是纪念这个你是指主耶稣



主啊我想起了这个你是指主耶稣
鲜血点点滴
的心坎里这个是指主耶稣

主耶稣流着鲜血点点滴
(耶稣)的心坎里→内心的痛苦比外伤还痛

圣经有很多类似这样表达、所以读经时换一下名称来读、也许会比较明白。


愿神亲自带领你明白祂的话语
1

評分人數

TOP

谢谢弟兄指教。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